江户卅柯北

【贺红】法定丈夫(19)

上一章点这里 


  “妈…”贺天牵着的手猛地收紧,莫关山一时竟找不到说话的突破口,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:“这件事很复杂,说来话长…”


  时曼文:“那你就给我长话短说!”


  莫关山低着头不说话了,贺天这时开口道:“阿姨,您先别急。”接着又对莫关山说:“你先去坐着,怀着宝宝不宜长时间站立,有什么事我跟阿姨说。”他拍了拍莫关山的手以示安慰,扶着他坐在了沙发上。


  “阿姨,这件事是我的错,怀孕是个意外,我们也不知道没有终生标记不能怀孕。总之,我会负责的。”


  时曼文整个脑子嗡嗡的,厉色道:“你拿什么负责!我好好的一个儿子跟你结婚,现在却生死未卜,你拿什么负责!”


  “既然知道不能怀孕为什么不把孩子打掉?既然选择把他生下来又为什么不终生标记?为什么!”时曼文把桌子拍得砰砰作响,贺天和莫关山却谁都给不出理由,为什么明知道有危险还要去做,为什么明知道有危险还选择不标记。


  贺天:“我…”


  “是我不愿意!”莫关山结束掉三人间剑拔弩张的气氛,给了时曼文一个理由,“跟他没关系,留下孩子和不标记都是我的意思。”


  “胡闹!你!”时曼文铁青着脸用手指着莫关山,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,转而将炮火对准贺天,说:“你就这么任由他胡来吗?你还是alpha吗!”


  贺天:“……”


  “妈!”莫关山急了,站到贺天面前,说:“都说了跟他没关系,你怎么还上升到性别啊!这跟他是不是alpha有什么关系?他是alpha就可以强迫我做任何事是吗?”


  时曼文刚才有些口不择言,现在别过脸,没有说话,胸口因为生气一直在起起伏伏。


  “我不想被别人标记,不想成为别人的所有物,被一脚踢开后还要因为生理本能去乞求他给点信息素,我不想这样!”莫关山紧皱着眉头,脸上全是难堪和痛苦,“你以为我那时候小,不懂事,但是我全都看见了,你给爸爸打电话,又哭又闹,结果呢?他一次都没有来!”


  “我不想成为第二个你。”


  时曼文猛地转过身,满脸的伤心和不可置信,浑身不自觉地在颤抖,她朝着莫关山踉跄了两步,说:“你怎么可以这么说妈妈?”


  但是她很快摇摇头,抹去脸上的泪水,硬声道:“我不管你什么想法,我只要求你们尽快给我把标记做了,我只求我的儿子活着!”


  “不可能!”


  莫关山话音刚落,手掌就破风而来,贺天眼疾手快把莫关山护进怀里同时用手捂住了他的脸,时曼文的指甲擦过贺天的手背,留下两三道血痕。


  “阿姨!”贺天怒呵了一声,时曼文如梦初醒,打人的手微微颤抖着。


  “你没事吧?”贺天把莫关山从怀里放出来左看右看,莫关山愣愣地,半天才摇摇头说:“我没事。”


  “阿姨,现在大家情绪都不好,我们就先回去了,标记这个事我会给您一个解释的,不管怎么样您都要相信,我不会眼睁睁看着他为我生儿育女却什么都不做的。”


  贺天说罢,带着莫关山走了,时曼文跌坐在椅子上,泪如雨下,尖锐的指甲里还残留些许贺天的皮肉。


  


  这一路上莫关山都没说一句话,就这么面无表情地坐着,终于在车子驶进车库时,问了句:“你是不是找到代替标记的方法了?”


  贺天握着方向盘的手一紧,随后开口道:“还没有,在让乔望轩查呢,国内国外都查,一有消息会通知我的,你别着急。”


  “我着什么急。”他往贺天那边一瞥,刚好看见贺天手上的三道血痕,“你的手没事吧,之前说我妈会动手是开玩笑的,没想到一语成谶了。”


  贺天:“我没事,车库阴凉,咱们先上去再说吧。”


  “嗯。”


  莫关山今天一上午情绪起伏太大,本以为是其乐融融的见家长,却不想搞成一团糟。


  “把水喝了睡一觉吧,阿姨也是一时接受不了。”


  莫关山木讷地喝完水,拿出了医药箱,对贺天伸出手:“把手给我,我给你消消毒。”贺天笑笑,说:“没什么,都快好了,就出了两滴血…”


  莫关山看着他,也不说话,贺天许是心虚作祟,把手递了过去。能被手指甲划伤,可见时曼文当时是一点情面都没留,这一巴掌要是打在莫关山脸上,没个三五天消不了肿。


  “她还是跟以前一样,不允许我违逆她。”莫关山把医药箱收起来,窝进了贺天怀里,慢慢说着自己的事。


  “我爸跟我妈很早就离婚了,一直是我妈抚养我长大,她对我也挺好的,衣食住行都没有短缺过,但是有一点,她不允许我违逆她。小时候强迫我上补习班,高考后限制我报学校,到如今强制我们终身标记。”


  “我真的受够了…”莫关山闭着眼睛,不想被发现已经通红的双眼。


  贺天吻了吻他的发顶,说:“以前的事我不能说她完全是出于对你的爱,但是标记这件事,我敢确定她是爱你的,你不能奢求她理解你不接受标记这件事,因为她是一个母亲。”


  “对于她来说,现在所面临的事,是自己的孩子会死,你知道吗?所以不要怪她,也不要怪自己,你们都没有错。”


  “我会找到办法的。”


  莫关山没有说话,贺天感受到他的呼吸在变得平稳,应该是要睡着了,于是把人放到了床上盖好被子,又释放了一些信息素让他安心,待莫关山彻底熟睡后才离开房间。


  


  去公司的路上,贺天接到了乔望轩的电话。


  “喂,还活着没?”


  “你说呢,死了谁接你电话?”贺天一阵无语,那边却还在阴阳怪气,说:“现在活着,之后可不一定了,等事情败露你就等死吧,妥妥追妻火葬场!”


  “啧,你到底有事没事,没事我就挂了。”


  乔望轩:“没事,就来慰问一下你,今年十佳alpha必定有你一席之地。”


  “滚蛋,管好你的嘴,别说漏嘴了,我爸妈那边也保密。”


  “知道了,回见吧。”

评论(18)

热度(11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