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户卅柯北

【贺红】法定丈夫(17)

上一章点这里   


       “其实这个实验的原理就是人为将alpha的信息素注入omega体内,以保证在生产时各项身体机能的正常运行。所以我现在要提取你的信息素,将萃取液注入omega体内,你还有什么疑问么?”


  贺天穿着病号服,说:“只能直接注入吗?他估计是不会愿意的。”


  宁兆兴听完眉头皱得能夹死一只蚊子,“你们真的是自由恋爱吗?不是什么家族联姻?他怎么就这么抗拒终生标记呢?”


  贺天轻叹一口气,不欲多说,宁兆兴无奈,说:“其实还可以可以放进水里让他喝掉,但是这样的话效果就会打折扣,这样一来就需要你多受罪,你觉得没关系吗?”


  贺天没有丝毫犹豫,说:“没关系。”


  “你倒是痴情,就这么喜欢他?”您兆兴一边调整机器一边问。贺天趴在实验台上,回想起了他们这半年的点点滴滴,笑了,说:“喜欢,很喜欢。”


  


  大约两个小时后,宁兆兴的助手从实验室里出来了,林从南一脸焦急地走了上去:“医生!怎么样了?!”


  助手摘下口罩,说:“第一次提取信息素已经完成,病人意识还清醒着,只是现在可能不太能下床。”林从南听完立刻准备进去,不料却被助理拦住:“实验室外人不能进入,我待会儿把他扶出来,你先别急。”


  助手话音刚落,实验室的门就再次打开了,贺天一脸苍白地倚靠在门上,嘴唇毫无血色,仔细看来身上还有一丝颤抖,林从南赶紧上去扶住他,“贺总,你感觉怎么样?!”


  贺天说不出话来,助手上前说了一下情况:“这是正常现象,眩晕呕吐四肢无力都是正常的,要多休息。这只是第一次,后面再来两三次人都不一定能清醒地下实验台。”


  “你说这是何必呢。”助手摇摇头,对林从南说:“你赶紧带他去休息室休息吧,等会儿来拿点营养剂。他这情况就先别着急回国了,休养好再回去。”


  “好。”林从南把贺天背到了休息室,安顿好之后就去拿营养剂了。由于腺体遭到外力破坏,所以贺天现在并不是很舒服,严格来说,是痛苦,脑袋里如同有几十个小锤子在击打,胃部时不时地泛酸气,想吐却吐不出来,就这么不上不下地卡在喉咙里,身上还阵阵地冒冷汗,后脖颈处密密麻麻地疼着。


  不知过了多久,贺天终于又有了意识。林从南正背对着他接电话,模糊间他听见他说:“…开会…应酬…回电话…”


  林从南挂完电话,转身看见贺天睁开了眼睛,急忙上前询问情况:“怎么样了贺总,还难受吗?”


  贺天摇摇头,问:“是他打的电话吗?”


  林从南:“是,我说您在开会,结束之后给他回电话。”


  贺天点点头,闭了闭眼睛,“我睡多久了?”“不长,也就一天一夜而已。”林从南给他掖了掖被角,说:“我觉得您瞒不了多久的,后面一次比一次痛苦,莫先生要是知道您用这种方法,还瞒着他,他会高兴吗?”


  “他不高兴也没办法了,这是目前唯一的方法。”贺天看着天花板,说:“他之前查过资料,这种情况,要么流产要么孩子夭折,再严重一点他也会没命,医生说是有百分之四十的成功率,实际上根本没有。”


  “他表面上跟我说自己运气好,会有奇迹什么的,实际上已经做好了失败的打算,我不想他难过也更不想失去他。终归是我让他怀的孕,现在有两全的办法,我没有理由不试。”


  林从南唉了一声,没再说什么,只觉得这对有情人遇到的磨难未免太大。



  


  元旦转眼就到了,莫关山正在家里盘算着贺天回国的日子,却接到了一通计划之外的电话。


  独自驱车去往机场,莫关山是两分惊喜三分惊吓,剩下五分全是焦虑,心里一直默默祈祷自己的衣服够厚,他妈不会看出端倪。


  “妈!”莫关山在出站口喊了一声,一位穿着驼色大衣戴着墨镜的短发女士推着行李箱朝他走了过来。时曼文净身高一米六五,穿着六厘米高跟鞋气场全开,路过的人都不自觉多看她两眼,但就是这样的时总,见到自己儿子的第一句竟然是:“莫仔,快来让妈妈抱抱!”


  莫关山没有拥抱她,而是尬笑着搂住了时曼文的肩膀,悄悄在她耳边说:“不许叫我莫仔,丢死人了!我都已经长大了!”时曼文才不听,反而把他的脑袋往下压,在他脸上亲了一下,说:“长再大也是妈妈的莫仔,乖乖。”


  莫关山无奈,一手牵着时曼文一手推着她的行李箱就去了停车场。


  刚走到车门旁,时曼文就先发制人道:“儿婿没来接我?就这么放心让你挺着大肚子开车出来?”莫关山头皮一麻,小声嗫嚅道:“您都看出来了…”


  “你就把你妈当傻子糊弄是吧!”时曼文咬着牙拿手指戳莫关山的脑门,横铁不成钢道:“我当时把户口本留给你可不是让你拿去结婚的!都说了25岁之后再考虑,你非不听!那个小王八蛋是谁!行动够快啊,我再晚回来半年,外孙子都满地跑了吧!”


  莫关山自知理亏,也不反驳,只是说:“他出差去了,我们也不知道您今年会回来。”


  “怪我不该回来?”


  莫关山赶紧摆手:“不是不是,咱有什么话回去再说呗,停车场挺冷的。”时曼文又瞪了他一眼,把手提包往他身上一扔,说:“钥匙给我,我来开。”莫关山忙不迭地掏钥匙,车子很快就驶离了机场停车场。


  时曼文带莫关山回了自己的家,虽然她人不在国内,家里定时也有人上门打扫,莫关山结婚之前偶尔也会来这里住几天,所以家具什么的都可以直接用。


  “我先洗个澡,然后倒个时差,你就自己在家玩儿吧,等我起来一起去买菜做饭,你是不是也想念妈妈的手艺了?”


  莫关山:“……”倒也没有。


  他一脸菜色地拒绝了时曼文,“买菜可以,做饭就不必了吧,您对您的手艺还没有清晰的认知吗?”


  时曼文一脸的“臭小子怎么说妈妈呢”的表情,郑重解释道:“那是以前,我在国外也是自己做饭的好吧,你要相信妈妈!”


  莫关山假笑了一下,心里想着,我上一回相信你之后,立刻就去买了一本菜谱,但是他嘴上说的却是:


  “行,您开心就好。”


  


  

评论(16)

热度(10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