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户卅柯北

【贺红】法定丈夫(21)

上一章点这里 


  omega的话莫关山听得一清二楚,在那人走后,他一脸担忧地捏了捏常松风的肩,问道:“你还好吗?”常松风猛地回神,扯了扯嘴角,说:“没事…没事…”


  “我还有事就先走了,你自己回家小心点!”常松风结完账火急火燎地往家赶,莫关山点点头,目送他离开。


  在回家的路上,莫关山打开自己的账户,看了看余额,给常松风去了一条消息:“有什么需要尽管开口,能帮的一定帮。”


  常松风:“一定。”


  从这天开始,莫关山就没有了常松风的消息,好的坏的都没有,莫关山给他发消息他不回,打电话也不接,急得他直上火。这天晚上,贺天给他的口腔溃疡上完药,问他:“如果你想的话,我可以帮帮他们家。”


  莫关山疼得直呼气,听罢赶紧摇头,说:“你们生意场的事我不掺和,就算要帮,也是我私底下帮常松风,跟他们家可没关系。”


  贺天倒是没想到莫关山会这么说,点点头没说话。


  半个月后,贺天告诉他,常家要跟孙家结亲了,是常林风。后面常家慢慢步入正轨,一切似乎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。


  


  年三十那天,两人睡到中午才起,家里上上下下都已经打扫过了,只等他们贴完对联去贺天家吃饭。


  “贺天!来贴对联!”


  “来了!”莫关山行动不便,在下面分对联粘胶带,贺天站在椅子上往上贴,从大门到卧室,车上也不例外。


  外面时不时地响起鞭炮声,新的一年在轰鸣声中如约而至。


  对联贴好之后,他们驱车前往贺天家,在车上贺天问莫关山:“要不要喊阿姨过来一起吃饭?”


  莫关山:“不用,她没在国内。那天吵完架之后,她就飞回美国了,一直没联系我,可能还在怪我吧。”


  “不会的,应该是那边有事处理,吃完饭打个电话过去问问吧。”


  “好。”


  


  年夜饭过后,一家四口围在一起看电视,秦蓉怕莫关山无聊,指了指储物间,说:“关山,让贺天带你去放烟花去,我今年特意买了一些,在储物间,去拿。”


  莫关山正困倦呢,一听可以放烟花立刻清醒了不少,眼巴巴地望着贺天。贺天二话没说就把烟花拿了出来,两个人高高兴兴地走到外面玩了起来。


  “这些小的咱们在院子里放,大的礼炮就放到外面吧。”贺天一边翻找一边说,“我妈也真是的,买这么大的,不知道的还以为结婚呢。”


  说到结婚,贺天望了一眼莫关山,没成想莫关山一个人正玩得不亦乐乎,他就把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。


  他想说,等生完孩子,办个婚礼吧。


  “高兴嘛,你就别说这么多啦!”莫关山说着就点燃了一支仙女棒,然后非常帅气地在空气中一顿乱绕,最后对着贺天说:“快看,猜猜我写的什么!”


  贺天没注意看,老老实实认错,“没看出来,你写的是什么?”


  把燃尽的仙女棒一扔,莫关山哈哈一笑,说:“我什么都没写!胡乱绕的。”脸上尽是得意。紧接着贺天也点燃了一根仙女棒,在空气中绕了几下,“那你要不要猜猜我写的是什么?”


  莫关山很仔细地看,在他没有写完之前就说出了答案:“我爱你!”


  “对不对!我猜得准不准!”


  贺天脸上露出得逞的笑容,搂住了他,防止他太兴奋而摔倒,而后在他嘴上亲了一下,说:“猜对了,我也爱你。”莫关山的脸一下子就红了,捂着嘴闷声道:“你犯规!”


  贺天觉得他害羞的样子可爱极了,没忍住把人捂在嘴上的手拿了下来,又吻了上去,这一次不是浅尝辄止了。从嘴唇到舌头,莫关山的口腔被他舔了个遍,舌尖与舌尖相贴,似要把对方嘴里的甘甜剥夺个干净。


  一吻即毕,两个人都心如擂鼓,恰好此时有人点燃的礼炮,莫关山在转瞬即逝的绚烂中告诉贺天,“如果我能顺利生下他,我们就好好在一起。”


  


  年初八贺天公司开班,没过两天就告诉莫关山自己要出差,莫关山虽然不想他离开太久但还是明事理的,“这次要去几天?”


  “跟上次一样,一个星期吧,甲方那边催得紧,我过去看看。”他一边收拾行李,一边说:“等这次回来,咱们去买点宝宝用的东西吧。”听贺天这么说,莫关山高兴了不少,摸着自己的肚子,说:“好啊,刚好我在家列一下清单。”


  他们都在期待这个孩子的到来。


  说来也奇怪,这次贺天离开,莫关山竟然没有想上次那般想念他的信息素,每天早上起来还是会闻到房间里似有若无的白梨气味。他虽然觉得奇怪但是又没什么值得怀疑的地方,被别的事情一冲,也就抛之脑后了。


  因为贺天走后第二天,时曼文回来了。


  “喂,妈?”彼时莫关山正在家里给自己新养的吊兰浇水,时曼文嗯了一声,说:“把你家地址给我,我过去找你。”


  “我找到办法了。”


  


  时曼文到的时候,莫关山正襟危坐在沙发上,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才是客人。时曼文刚下飞机,风尘仆仆地赶来,水都没来得及喝,直接说:“只需要alpha的信息素。”


  莫关山愣住了,反问道:“什么意思?”


  “提取alpha的信息素注射进omega的腺体内,代替终生标记帮助omega完成生产。”


  莫关山:“……”他听懂了,但是拒绝了。


  “这个方法不行。信息素怎么能随便提取呢,腺体对于我们来说有多重要,妈妈你不会不知道吧。我不同意。”


  时曼文猜到了莫关山的态度,没有大声质问他为什么,而是问他:“你爱贺天吗?”


  莫关山看向时曼文,他知道时曼文想说什么,“我爱他。”他说:“但是这跟终生标记没有关系。”


  时曼文叹了一口气,松下了一直挺直的脊背,缓缓开口道:“莫仔,其实有思维误区的一直是你,我们从来没有说过,终生标记之后,omega就会臣服与alpha,就像你说的,爱不等于标记,那标记也不等于顺从和低人一等。”


  “我们不能否认,A与O之间的标记包括信息素契合度是一种羁绊,但是你有没有想过,这种羁绊是双向的呢?你依赖他,他同样也会依赖你。你不愿意让贺天标记你,那他呢,他也在压抑着自己。alpha有着掠夺的天性,即使他再尊重你,藏在他骨子里对伴侣的占有欲不会消失,积累久了只会让两人产生隔阂。”


  莫关山没说话,手指不自觉地攥紧了。


  “你首先要明确的是,你们在一起是因为爱情,而不是标记,标记只会让你们更加相爱。如果后来缘分已尽,也可以洗掉标记,后遗症只会存在一段时间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爸爸和妈妈就是那样,因为没有爱了所以离婚,你看看妈妈,也是omega,现在不是一样很潇洒?”


  “其实是你一直把自己限制住了,你换个思路,对他对你都是好事。”


  时曼文走了,莫关山僵坐在沙发上,脑子很混乱,一直以来都是他想错了吗?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评论(21)

热度(11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